特调处食堂无头鬼

查看个人介绍

一个地摊食堂老板~

感谢老铁兰博基尼!

【巍澜】沈老师,可以做我的绑定奶吗?55

普通人AU


55.

 

赵云澜站在窗边看着里面躺着的沈夜,忽然觉得他好像一条被养在玻璃缸里的金鱼。又灵动又安逸,有一条漂亮的大尾巴,对谁都爱答不理,自顾自美丽。

可他这美丽也太过脆弱。

他默默地回想父亲说过的话,八年前那个火灾现场,沈巍遍体鳞伤背着奄奄一息的沈夜逃出来。

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?那把火是不是沈巍放的?如果……那他——

 

沈巍站在赵云澜身边没有出声,看着病床上的沈夜。沈夜身上的肿已经消了大半,药力作用一直在睡着,只是呼吸机倒是拿下来了。

赵云澜叹了口气才发现沈巍,问:“怎么说?”

“这几年身体养好了,恢复的也快。”沈巍轻声说,“要是之前,恐怕又要躺上几个月。”

沈巍的眼神暗了下,像是在看着沈夜可是神魂已经飞走了,赵云澜清了清嗓子,突然笑了下:“哎呀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昨晚上应该在这的,”赵云澜看着沈巍眨了眨眼,“都没看见他的脸肿成猪头的样子。”

沈巍张了张嘴,淡笑了下:“云澜。”

赵云澜挎着他的脖子:“好了,恢复得快不是很好吗!别担心了,他得绷着劲跟我PK呢,到时候侠侣大赛,他就是爬也得爬起来跟我争冠军呢!”赵云澜指了指沈巍,“你到时候不许偏心他啊听见没有!你可是我的绑定奶!”

沈巍看着赵云澜微笑:“谢谢。”

 

沈巍给赵云澜拿了软垫,赵云澜瞪着他:“你什么意思你——”

沈巍:“我怕你坐着难受。”

“你——”赵云澜拉着他,“那你以后就别往死里折腾我!”

沈巍红了红脸:“这个……恐怕不太可能。”

“什么!”赵云澜喊了声,沈巍急忙拉着他让他小点声,赵云澜咬着牙指着他,“回头找你算账。”

赵云澜一直坚持站着抗议,任凭沈巍怎么求也不行,沈巍只能也陪他站着。直到吃过了午饭,强大的生物钟终于将赵云澜的自尊打败,他困得东倒西歪终于愿意坐下休息会。沈巍也就坐在了他身边,他刚刚翻过了一页书页,肩膀上一沉,赵云澜已经滑了下来。沈巍回头看了眼,没想到赵云澜的头顺着沈巍的胳膊慢慢向下滑,沈巍眨了眨眼,急忙将书放在一边,扶着了赵云澜的头放在自己大腿上,赵云澜顺势躺在了长椅上接着睡。

沈巍低头看着赵云澜,觉得他不再动了,才又开始看起书来。约莫有二十分钟,沈巍觉得赵云澜的身体蜷了起来还在发抖,他抚着赵云澜的脸正要问,却觉得热度有点高,他试了试额头叹了口气。

 

赵云澜睡着觉得嗓子里像是要冒火了,全身就没有一处不疼的,他正想哼出声时就听见有人轻声叫他:“云澜,醒醒。”

“嗯?”

“把药吃了。”

赵云澜眯着眼,模糊地看到个沈巍的影,想说话却是说不出,只是气声说:“什么药?”

“你有点发热,喝个药吧?”沈巍托着他的脖子把他扶起来,把纸杯和药递过去。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吃下去,喝干了水。

“大夫休息室那边可以躺,我扶你过去吧?”沈巍说。

“唔……”赵云澜又接着躺下了。

 

赵云澜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金灿灿的余晖洒进了医院走廊里,热度已经退了,他看了眼自己身上盖着沈巍给沈夜拿的毯子,毯子上又盖着沈巍的外套,他坐了起来,拿着外套到处找沈巍的人。看见沈巍站在玻璃窗前看着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,手在领口处摩挲着颈间的一个护身符绣包。

赵云澜伸了伸懒腰,站了起来走到沈巍身边,沈巍扭头看着他:“好点了吗?”

赵云澜懒洋洋地笑了下:“你怎么都不知道累?”

沈巍笑了下扣好了领口,赵云澜往里看了眼:“他醒过吗?”

沈巍点了点头:“下午输药的时候醒了,让护士跟我说要吃面。”

赵云澜笑了出来:“吃货。他怎么那么喜欢吃面啊?”

沈巍没有立刻回答,只是垂下眼轻轻弯了弯嘴角,随即又微微侧头看向赵云澜:“你……”

赵云澜打了个哈欠,含混地说:“怎么?”

“你父亲……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?”

赵云澜点了点头:“说了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沈巍支支吾吾地说。

赵云澜好整以暇幸灾乐祸地看沈巍难得窘迫的样子。

“……我没有做过……”沈巍眨了下眼睛,“你,你还相信我吗?”

“你没做什么?”

“那,那要是我,真的是我的话……你会告诉——你会怎么做?”

赵云澜抬头想了想,靠向沈巍悄声说:“我会问你,有没有留下什么关键证据,我好去把它毁了。”说完低低地笑了出来。

沈巍眨了眨眼:“你说的是真的假的?”

“你说真的假的?”赵云澜转身看着走廊里金色的夕阳余晖,“小巍,你看这阳光好看吗?”

沈巍转过身顺着洒在地面的余晖看向走廊尽头的窗户:“好看。”

“我想跟你一起看,我想一直跟你一起看,不论什么理由,都不能更改我的心意。”赵云澜眯了眯眼,“谁要伤你,我就要他的命!”

沈巍睁大了眼睛看向赵云澜,赵云澜与他对视,沈巍的眼神慢慢变得又柔软又无辜,像是流浪之后终于找到家的小兽,轻叫了声:“……哥哥……”

赵云澜伸手搂过沈巍的肩膀,沈巍低头埋在他的肩膀里。

 

“好像小时候。”沈巍说,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那时候也是,小夜在病房里,我们俩在外面陪着。”

赵云澜笑了下:“那个时候啊……”

“你不记得了吧?”沈巍看着他。

赵云澜突然说:“那你帮我回忆一下吧!来!”赵云澜蹲了下去,把沈巍也拉了下来,“来来,我们昨日重现一下?”

沈巍说:“那干嘛要蹲着?”

“你那个时候就这么高吗!不过就是蹲着的高度!”赵云澜说。

沈巍笑了下,双臂抱着膝盖,赵云澜笑着问:“小弟弟,你叫什么啊?”沈巍没说话,赵云澜拍了他一下,“问你呢!”

“我好久都没说那个名字了……说不出口……”沈巍低头埋在臂弯里。

赵云澜正要得意的笑,突然想到:“嘶,你说要是将来我们去见了我的老丈人,他会不会揍我啊?这么着就把你名改了?”

沈巍低低地笑了出来,赵云澜伸手去捏他:“还笑!”他顿了顿,“你想他们吗?”

沈巍摇了下头:“太久了……我其实记不清楚了,当时突然把我从学校叫过来,告诉我父母都不在了,我那个时候甚至都没有真实的感觉。”

赵云澜说:“我爸爸说,你就一个劲看书做题,跟没事发生一样。”

沈巍点了点头:“我不知道我还能干什么,我不知道以后怎么办,我不知道该怪谁,就是连哭……都不知道该跟谁哭。”沈巍看着赵云澜,“你知道你多讨厌吗,你每天都来打扰我,每天跟我说我听不懂的动画片和游戏,每天都来,赶都赶不走,我就开始到处躲,可是每次都能被你找到,甚至我有次躲到厕所里,也能被你找到。”

赵云澜笑了出来,沈巍微笑了下:“如果不是你,我无法想象我要怎么接受这一切,怎么接受沈夜。”

 

“我那个时候特别恨沈夜,算是迁怒吧!我想为什么他活下来了,爸妈却死了,为什么他不死?你要不就干脆点让我变成孤家寡人,你这样半死不活的算什么!”沈巍咽了咽嗓子,“我想让医生不要救他,可是医生不听我的。”

赵云澜的手掌放在沈巍的脑后轻轻揉着,沈巍说:“我跟你说我想让我弟弟死,想让他去陪我父母。我想把你吓跑。”沈巍笑了下,“可是你说……弟弟是父母留给我的礼物,是要保护我陪伴我的……因为有弟弟在,我还不是孤儿,我还有家。”

赵云澜点了点头:“你看你把他惯成什么样了?”

沈巍笑了下:“我没有。”

“就那阎王性格,自古慈母多败儿你懂不懂!”

沈巍垂下眼:“我真的没有……就是因为没有,才让他受了那么多伤。”

 

“你消失了以后我特别担心,那段时间他一直生病,身边离不开人,我隔了好久才想办法找你,知道你……受了那么多苦,我特别自责,我想陪在你身边可是我这又离不开,我要赶课赚钱,还得让小夜上学,我没有一点时间分给你,我只能看着你的照片,知道你好不好。”

“那个时候……我已经不记得你了吧?”

“嗯,”沈巍的声音发颤,“我去你的学校门口找过你,就是站在你面前,你也认不出我。”沈巍深吸了口气,“我甚至觉得是不是因为我们家太晦气了,我还跟你走这么近,才让你受这么多苦。”

“你是科学家,什么晦气不晦气的。”

“我既责怪自己,又责怪沈夜,觉得是他的错,是他一直生病所以我才失去了陪着你的机会。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小了,又敏感又自卑,身体又弱,是最难过的时候,我却没有好好待他。我每天每天不跟他说一个字,甚至他跟我说话我也不理不睬,久而久之,他回家的次数就越来越少。有一次我甚至发现,他一个星期都没有在家住。”沈巍的脸埋在臂弯里,只露出一双噙着泪的眼睛看着赵云澜,“哥哥,我又放弃他了……”

赵云澜吸了吸鼻子,靠近了沈巍搂紧了他。沈巍靠着赵云澜,低声的抽泣慢慢平静,轻声说:“我那个时候想起你的话,我才发现,我把自己变成了孤儿,连最后的亲人都被我放弃了。我想你要是哪一天回来找我,如果知道我做了这种事,你一定会生气的。”

赵云澜亲吻着沈巍的额角:“嘘……我不会的,我不会的……”

“我就开始去找他,他的学校,常去的网吧,打听到他正跟着一群社会青年跑腿,而且已经不上学了。他对氯胺酮很敏感,那群人就利用这个,让他当试纸,去检验毒品的纯度……”沈巍几乎泣不成声,“我找到他的时候,他躺在一堆垃圾里奄奄一息,身上都是红肿,还有程度不等的刀伤烫伤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,头发都白了……”

“他的头发是自己的?”赵云澜问,“我以为他染的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沈巍摇了摇头,“我想去把他带走,可是那群人不放,打起来之后我趁乱带走了他,然后就把那个仓库点着了。”

赵云澜仿佛没有听到,他没有更多的反应,只是看着沈巍轻抚着他的脸颊,擦去他落下的眼泪。

沈巍红着眼睛,“你会不会怪我?”

赵云澜双手捧着他的脸,伸头吻上了沈巍的额头:“我的小巍最棒了。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赵云澜抹着他的眼泪:“宝贝,你做得好,你救出了他,你把他平安带大了,你的赵云哥哥很高兴。”


评论(53)
热度(69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特调处食堂无头鬼 | Powered by LOFTER